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涿州政府出台多种优惠政策吸引北京商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 17:23 法制晚报

  新任“华普超市”涿州店店长曹跃华是地道的北京人,如今,他不仅在涿州做生意,还成了涿州的女婿。

  记者从涿州市经济发展局了解到,像曹跃华这样在涿州投资的北京商家有近千户。

  北京商家“触角”伸涿州

  从2000年开始,登陆涿州的北京超市已经有8家。除了华普超市,还有华冠超市、小白杨超市、亿客隆超市等,店址也都选在了涿州的各个繁华路段。

  距“华普超市”涿州店100米远的“明明眼镜店”老板也是北京人,不愿透露姓名的店长告诉记者,他家住北京北三环附近。2002年,他用十几万元建了这个眼镜店。

  他说:“涿州房租便宜,离北京只一步之遥,是个理想的经商场所。”

  “京商”带来新理念

  对于北京商家的“侵入”,涿州的很多本地商户表示,竞争压力必不可少,但京商也带来了新的经营理念,成为不少商家学习的目标。

  “涿州是北京的‘南大门’,涿州人对北京有归属感,北京人来做生意,我们都是公平竞争。”涿州当地一家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

  涿州政府“开门”纳京商

  为吸引更多北京商家落户涿州,早在2000年,就已经实现了“三通一开放”,即涿州和北京市通010电话、通917市郊公共汽车、通北京电力,面向北京开放城市户口。

  另外,涿州市政府推出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如划分“五大”经济发展园区,对号招商引资,安置北京相应企业,为来涿投资的北京商家提供“一条龙”服务,消除顾虑等。

  “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独特的区位优势,让我们下决心把总投资13.19亿元的北新建材(涿州)工业园和5000万平方米石膏板项目放在涿州。”北新建材董事长曹江林说。

  记者从涿州市经济发展局了解到,目前,北京商家来涿投资上升势头强劲。北京盛邦基业房产、清华锂电池、北京电焊机厂搬迁、航天试验厂、京南印刷等投资超过千万元的20余个项目已完成一期投资,或者达成入涿意向。

  文/特约驻涿州记者卢金祥裴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