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人年内有望自费游美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 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飞 通讯员潘婷婷、林月明、许洁煌)根据中美第17届商贸联委会达成的系列协议,中美已经就中国公民组团赴美国旅游事项达成共识,双方将组建旅游合作工作组,加紧落实2005年签署的《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旅游业内人士乐观估计,年内美国有望正式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

  虽然美国旅游开放还在“进行时”,但广东铁青、南湖国旅、广之旅等旅行社已设
计了多种美国游产品,以往的商务团线路也可灵活地转变为旅游线路,一旦美国开放中国公民的自费旅游,旅行社随时可全面推出相关产品。记者看到,所有线路均价格不菲,从2万至2.5万元不等,线路涉及黄石公园、盐湖城、总统人头山、夏威夷以及联游加拿大东西海岸等,还有美国、加勒比海邮轮线路,行程大多在12天至16天。

  广州各大旅行社对美国有望开放自费旅游表示了积极的态度,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美国有着丰富的自然、城市、历史、人文资源,一旦成为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将很有可能引发广州市民阶段性的美国旅游热,旅游人数很可能会超过欧洲。

  与此同时,广州不少旅行社对美国游也表示了担心,这主要在于美国的签证问题,而签证审核制度的严格主要是跟美方担心非法移民有关。业内人士预计,美国开放中国旅游签证后会严加管理,如对组团旅行社和申请人会有严格的资质调查,也不排除旅行社会收取高额押金,这些都会影响市民赴美旅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