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反商业贿赂风暴 > 正文
 

成都:21人涉嫌商业贿赂 20件案件被查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7:2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4月14日电 (记者 周俏春) 成都市检察院新闻发言人雷建昌13日透露,成都市检察机关今年前三月已查办受贿案20件21人;商业行贿案4件4人。

  据雷建昌介绍,征地拆迁已成为今年成都市检察机关查办的商业贿赂案最为集中的领域,排名居二、三位的高发领域分别是医药回扣及教育购书回扣。

  成都市龙泉驿区原区委常委、龙泉驿区同安镇党委书记朱福忠因受贿、贪污、挪用公款1700余万元被判处死刑,目前此案正处于死刑复核阶段。

  朱福忠在担任镇党委书记期间,把同安镇土地的买卖权、定价权、规划权、签约权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由他个人说了算。

  在同安镇发展的公司、企业等为了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利润,一方面在面对朱福忠索贿的时候,迫于权势,不得不牺牲一部分利益;另一方面,又主动行贿,采取送感谢费、过节费等方式,自愿牺牲自己的利益以“换”回更多的利益。

  根据成都市检察院提供的调研报告,成都市新近查办的商业贿赂案件呈现出三个共同特点。一是涉案金额大,涉案人员级别高。二是窝案串案多。商业贿赂案件中,因经济利益的纠结,行贿人向多人行贿或受贿人因权力大受多人贿赂,因而呈现出群体性的特征。三是犯罪手段隐蔽,查处难度大。行、受贿多是一对一的形式进行,双方形成利益共同体不愿供述,往往难以形成完整的证据链,在突破、认定等方面难度都非常大。商业贿赂的形式、方法也日益呈现出多样性,利用提供服务、咨询费、外出考察等貌似合法的形式完成行贿、受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