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市药监局五点要求进口润明撤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2:16 每日经济新闻

  “问题博士伦”全国停售两周内全撤柜,上海仍有商店出售 宋文明 每日经济新闻[2006-04-14]

  昨日上午,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向《每日经济新闻》发函称,从即日起自愿暂时停售中国市场上留存的与美国同源的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产品,用两周的时间在国内市场清理渠道。上海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博士伦公司在中国市场没有建立有效的
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措施,以致该公司清理渠道进程缓慢。药监局将继续跟踪监督其市场清理实施情况。

  北京博士伦眼睛护理产品有限公司称,停止供应的产品是位于美国南卡罗来格林威尔制造工厂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而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基本为国产产品,该公司仅在2005年5至6月间进口过美国生产的润明水凝护理液。目前,仅有极少量进口的博士伦润明水凝护理液产品在市场上留存。公司预计在两周内即可完成对渠道的清理,确保国内市场上不会存在进口产品。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在上海天钥桥路上的红星眼镜店看到,停售的美国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产品依然摆在货架上。营业员表示,他们已了解到该产品停售的消息,但仍未收到撤柜的正式官方指示。记者随后致电博士伦公司上海办事处,该公司人员表示对该产品停售及召回一事并不知情。

  上海市药监局医疗器械注册处处长严粱昨日表示,药监局已组织各分局到博士伦相关销售点,对其暂停销售进口润明实施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结果为有的博士伦授权零售店已经停止销售该产品,有的店称还未接到通知,有的店还在销售该产品。针对以上情况,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经通知博士伦上海公司遵照要求停止销售。

  严粱表示,两周的时间用来清理渠道过长,这也恰恰表明博士伦公司在中国市场没有建立有效的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措施,销售管理处于失控状态,在重大的突发性

安全事故中反应迟缓。市药监局已将此意见传达到博士伦公司上海办事处负责人,希望他们在清理渠道时更具效率。据悉,上海药监局昨日约见了博士伦公司上海办事处负责人,对公司清理进口润明水凝护理液产品以及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上海博士伦公司已向上海市民公布咨询投诉热线(800-810-9155),接受市民的咨询。

  五点要求

  1.博士伦公司应该在本市建立消费者咨询、投诉专用通道。不应该让消费者打长途电话去了解这方面的资讯。

  2.对提出更换产品要求的消费者,要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予以及时更换,更换工作不影响消费者的正常使用。

  3.对已经投诉的不良事件,博士伦公司要及时做好分析和记录,并向本市的医疗器械不良反应机构定期汇报。

  4.上海博士伦公司对尚未销售的产品将提出明确的下架计划,明确具体的回收时间。市药监局将根据该计划在本市范围内进行检查。5.博士伦公司须在本市建立此类产品销售后的不良事件管理制度,完善委托销售的合同内容。凡是不能执行这些制度的销售点,不再授权同意销售此类产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