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许宗衡拜会曾荫权 共谋金融合作和创新圈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1:00 深圳商报

  许宗衡拜会曾荫权 双方着力推动深港合作上新台阶

  共谋金融合作和创新圈建设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刘键

  【本报香港4月13日电】今天上午,许宗衡市长率深圳市政府代表团前往香港特区政府总部,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先生。

  许宗衡首先转达了李鸿忠书记的问候,并邀请曾荫权特首在方便的时候再到深圳访问。许宗衡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兴地看到,在曾荫权特首的领导下,香港经济取得新发展,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深圳为香港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今年,深圳将在“1+8”协议框架下,重点推进深港金融合作和深港创新圈建设,以进一步提高深港合作水平,全面提升深港的区域经济竞争力。

  曾荫权特首感谢李鸿忠书记和许宗衡市长对他个人的问候和对香港发展的赞扬,并表示会在方便的时候再次访问深圳与李鸿忠书记会面,探讨未来港深合作新趋势。他表示,港深两地“1+8”协议签署以来,两地经济社会联系越来越紧密,政府高层之间沟通也越来越协调,合作成效越来越显著。他赞同在深圳建设香港金融业后台服务基地以及推动深港创新圈建设的设想,希望双方政府认真加以落实,进一步做大港深金融业,提升两地高新技术产业研究开发和产业化水平。曾荫权进一步表示,未来的港深合作应当有更长远、更宽广的战略视野,立足中长期发展,从未来世界及全国经济发展大背景大格局出发,共同展望2030年的港深经济和城市发展,开展合作研究,深入分析、充分讨论,着力加强两个城市的功能整合、产业整合,全面提升产业和技术创新及对外辐射能力,不断增强港深两地在全球经济发展中的整体

竞争力

  访港期间,许宗衡一行还前往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拜会有关领导。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有关领导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支持香港繁荣的努力表示肯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