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攀钢与川煤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3:52 国资委网站

  4月11日,攀钢集团与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签字仪式在成都举行,标志着作为四川省内最大的钢铁企业和煤炭企业正式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明,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泽中,(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攀钢国贸公司总经理张祖生,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
长肖天任,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总经理邓嘉德,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张成露及攀煤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国良等出席签字仪式。罗泽中、邓嘉德分别代表攀钢集团和川煤集团致辞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攀钢是西南最大、西部最强的钢铁企业,川煤集团是四川省内的煤炭“龙头”企业。攀钢与川煤集团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双方产业链关系紧密,地缘优势明显,经济优势互补性强,已有长期友好合作历史,并建立起长期、稳定、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攀钢与川煤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四川省工业强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也是四川省在“

十一五”期间实行工业强省战略,并通过工业的不断发展“反哺”农业,从而建立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光荣历史任务的重要举措之一。双方将在新的层次新的起点进行携手合作,不仅要双方互保,共同抵御风险,今后还将在技术层面及战略层面上研究如何做到优势互补,实现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从而推动四川省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甘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攀钢集团和川煤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表示祝贺。他指出,川煤集团在省内煤炭企业中拥有资源优势和开发、技术、人才、管理优势,而攀钢集团去年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双方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相辅相成。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攀钢和川煤的合作,省内最大钢铁和煤炭企业这次成功实现了强强联合,既符合市场经济的运行规律,也符合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控政策,更符合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潮流,并衷心希望双方在“十一五”期间携手发展,创造辉煌业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