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农家乐旅游发源地举办第一届中国乡村旅游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四月十二日电 (记者 周音)今日,成都三圣乡村锣鼓喧天,彩旗飘扬。首届中国乡村旅游节在此间开幕。

  有文字记载,乡村旅游源于农家乐,而中国第一家农家乐自一九八七年起就诞生于成都农村的徐家大院。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农家乐已成为如今成熟的中国乡村旅游。

  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在此间表示,农家乐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形式,已经成为四川省旅游业新的增长点。仅成都市目前农家乐数量已接近五千六百家,并拥有中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四个,已经基本形成了以农家乐、乡村酒店、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旅游古镇为主要元素的乡村旅游产业。

  此次中国乡村旅游节,成都作为中国乡村旅游的典范地区,推出了“三圣花乡”,这一乡村品牌,并再次成为世人关注焦点,也成为成都的一张新名片。“三圣花乡”涵盖成都锦江区的五个村落,它们是:幸福村的“幸福梅林”,江家堰村的“江家菜地”,红砂村的“花乡农居”,驸马村的“东篱菊园”,万福村的“荷塘月色”,五个村子加起来,人们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五朵金花。

  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授予成都三圣花乡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还举行了授予成都“中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命名的授牌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