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伦敦市长游说上海企业前往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02:23 第一财经日报

  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通昨日在上海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正式任命赵冰冰为伦敦市长办公室驻上海代表。他表示,这标志着伦敦与上海之间的合作往来将更加密切。

  赵冰冰主要为远在伦敦的市长办公室工作,“我们希望与上海共同合作,为促进两地间的商贸、旅游以及文化交流而努力。我们驻上海的代表将帮助双方建立互惠互利的紧密联系。”肯·利文斯通说。

  据悉,赵冰冰将在英国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上海办公室办公。她表示,目前伦敦方面正致力于寻求伦敦、上海在电影制作等创意行业的合作机会。据其透露,伦敦推广电影制作的代理机构——伦敦电影局将在今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推出重要活动。

  肯·利文斯通这次访华的主要目的在于为伦敦招商。他说,他要说服上海企业:在伦敦投资是比在纽约、巴黎投资更聪明的行为。

  据了解,大约400家中国公司已经在英国投资,其中包括160家香港公司。很多中国公司选择伦敦作为他们在欧洲地区的总部,29家中国股份制企业已经在伦敦

证券交易所上市。

  安永欧洲投资监控系统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中国在伦敦的直接投资份额,已经超过了在其他任何欧洲城市的数字。(赵何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