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 强化对定价收费的审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四月十二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今日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消息说,他们已会同中国财政部联合下发了一份名为《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管理暂行办法》的文件。该文件规定,对涉及面广的收费,须通过召开座谈会、听证会等形式,广征社会意见,以此强化对定价收费的审核。

  该文件同时要求,对审核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的收费,申请单位应提供相关中介机
构或专业机构出具的成本审核资料,并召开专家论证会。

  近年来,中国一直对名目繁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进行“瘦身”,而提高行政审批的科学性及透明度亦是民众所盼。

  官方公布的这份文件即突出了对收费标准的动态管理,规定审批的收费标准应向社会公布并定期审核,以此实现收费标准事前审批和事后监管并重。

  此外,这个《暂行办法》还对管理部门的行为进行了规范,规定了价格、

财政部门应在规定的时限内对申请的收费标准做出决定,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据悉,该文件将于今年七月一日起执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