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日元走势偏弱 颓势暂难扭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12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每日经济新闻[2006-04-12]

  

日元走势偏弱颓势暂难扭转

  美元上周末大涨后小幅回吐,美元指数于周二北京时间18:33时报89.30,低于隔夜纽汇的89.65。美元指数回调主要是受欧元小幅反弹影响。欧元本周一和周二均小幅反弹,
同上时间报1.2124美元,高于其上周五的1.2092。

  日元至少在美加息前看淡

  美元下跌一因短线超买,二因周三美国将公布最令美元多头心虚的贸易赤字数据。自2000年以来,美国贸易赤字即呈单边增加态势,最近半年更是呈加速扩张态势。

  欧元经上周末大跌后技术上积累了反弹动能,但反弹幅度极小,其原因较多。首先是法国当局对“死心眼”闹事的学生提出了折衷方案,这降低了市场对欧洲当局革新和执行力的信心;其次是意大利大选中,普罗迪阵营获得49.8%选票而获胜,但中右派别也得到49.7%选票,最终意大利政府的组阁结果还有待观察,意大利两院仍然是一个僵局;最后是周二德国公布的4月ZEW指数意外地低,仅为58.7,这不仅低于3月的61.1,也低于预测的63.0。

  虽然美元有所回调,但兑日元仍然走强,日元已是连续跌了4天,从上周的116.69一直跌至周二的118.55。周一和周二是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对该会议预期和会后消息吻合,故对日元走势基本未构成太大影响。

  由于美国加息在即,而上周的就业报告和全球资源疯涨更使得这种加息铁板钉钉,因此日元至少在美国加息前难以指望走出太大反弹,甚至不排除再度下跌。

  日本维持利率不变

  日本央行经结束两天货币政策会议,不出所料地维持利率不变,而且这还是委员们是一致通过的。会后行长福井俊彦表示,日本消费物价会持续上扬,

通货紧缩压力正在减轻。他说:“日本的物价指数可能会维持上升趋势,但不大可能有实质性的上升,未来的货币政策将依赖于经济和物价的发展状况,单月的物价变化不会给政策的制定带来影响。”

  日本央行会议和含蓄的会后声明与市场预期出入不大,不改市场“今年晚些时候日本将加息”的预期。因此消息对日元几乎未起作用,日元走势恍若未觉,继续维持最近的盘弱走势。

  日本经济自1990年以来历经三次衰退,但市场相信此次会真的复苏。世界银行本月预测,今年日本经济增长率将达3%左右,高于2005年的2.8%。虽然日本基本面不错,但日元仍受压于“暂时的”零利率。

  JP Morgan Securities Japan Co.首席经济师及Masaaki Kanno说:“日本央行可能会在7月或8月结束零利率政策。如果劳动市场更紧俏,且工资上扬且消费者物价指数扬升,央行可能会在年底再度升息。”话虽如此,但预测从来就是预测,天知道到时会不会有变故,对汇市中一些炒家来说,更注重的是眼前利益,即货币的利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