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西部署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0:07 新桂网-广西日报

  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 邓萍 通讯员 陈国章) 4月10至11日,全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贯彻全国“两会”和全国地质工作会议以及国土资源部的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强调我区各级政府要按照中央提出的“大力节约能源资源,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求,保护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保障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金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区国土资源系统要抓紧制定和实施国土资源“十一五”规划。目前,广西经济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对资源的需求日益迫切。我区人均资源占有量较低,可供开发的后备资源不足,因此,各级政府要更加重视国土资源保护工作,坚定不移地贯彻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制度,坚持开发与节约并重,节约优先的原则,切实保护好土地、矿产和海洋等自然资源,以最少的资源消耗产出最多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十一五”期间,要进一步提高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能力,要加强矿产开发管理工作,建立良好的海洋开发秩序,推进海洋科技经济一体化进程。

  会议强调,我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要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一战略重点,除了做好建设用地供给、农村宅基地规划、基本农田建设、土地整理工作和解决“城中村”、“空心村”等问题外,还要做好被征地农民的补偿安置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征地补偿费依法及时足额发放到位,解决好被征地农民的生产、生活出路问题。加强对大型、特大型地质灾害巡查、群测群防点的督查、地质灾害气象预报的检查,进一步落实汛期灾害巡查、灾情险情速报和灾害预警预报等防灾制度,尽最大努力防止因地质灾害造成的群死群伤事件发生。

  会上,李金早代表自治区政府与各市政府签订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状。会议还表彰了我区获得全国国土资源系统推进依法行政的先进单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