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大资产管理公司资产处置大限将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9:55 中国产经新闻

  商业化转型需公平

  CIEN记者 朱力 报道

  早春的暖意给人们身心带来一种向上的冲动,到2006年年底,银监会、央行和财政部将出台关于AMC(资产管理公司)如何转型的清晰政策。

  “到2006年年底,4家资产管理公司必须全部实现转型。这是大势所趋,现在留给4家公司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审计署发布1号公告指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不合理处置272亿不良资产的消息后,一位资产管理公司的内部人士告诉CIEN记者。

  不良资产清理加速

  2006年,各家资产管理公司面临着与往年不同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按照

财政部下达的“两率”承包任务,今年各家资产管理公司必须完成政策性资产处置任务;只有在完成财政部“军令状”之后,监管部门才会考虑和批准各家资产公司向什么方向进行战略转型的方案。

  显然,资产管理公司对手中资产的处置必须快马加鞭了。

  近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举行了一次声势浩大的可疑类资产推介会。该公司一次性将520亿元人民币的可疑类资产隆重向国内外近百家投资银行、各类管理公司、投资公司和基金公司等机构推介。

  CIEN记者现场感受推介会得到的大量信息表明,此次不良资产处置推介会将加快2006年中国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化和国际化的进程。一时间,不良资产处置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话题。

  “起早赶集”的不止东方一家,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发布公告,拟通过公开竞争性出售方式向国内外投资者出售160亿元工行可疑类不良资产,此位于

石家庄的不良资产包将分成若干个小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