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沪杭签订合作协议共推区域经济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1日电 (记者 张道生 姚玉洁 徐寿松) “杭州和上海就像亲戚一样,常来常往。”上海市市长韩正11日在沪杭合作签约仪式上这样形容。就在当天,上海、杭州两地签订了《深化沪杭经济合作与交流框架协议》。

  作为长三角经济区的主要成员,上海、杭州两地的经济发展一直息息相关。此次两地利用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的契机,就深化沪杭经济合作交流达成了系列协议。

  双方提到要加强在世博会筹办举办方面的合作。上海作为世博会承办方,在世博会筹办和举办期间为杭州全面参与世博会,发展世博经济提供支持。杭州则充分发挥自然风光、人文资源及服务设施的优势,加强服务世博会的软硬件环境建设。

  在沪杭磁悬浮交通项目的建设上,沪杭两地也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合作,积极促成该项目早日开工,并深入研究磁悬浮专线开通后在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新的合作形式。

  从上海商业中心徐家汇到外滩,乘公交车要半小时,而乘坐磁悬浮从上海到杭州不过27分钟。两地领导层一致认为,沪杭磁悬浮“让上海多了一个西湖,让杭州多了一个黄浦江”,杭州与上海的合作将因此进入全新的“磁悬浮时代”。

  上海市有关人士表示,世博会期间上海游客接待量有可能突破7000万人,上海不可能为此再专门扩建一批宾馆饭店。杭州主动参与到世博会的服务工作中来,再加上磁悬浮项目的建设,届时将有效减轻上海服务行业的压力,实现双赢。

  另据记者了解,沪杭两地还将加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合作,推进两地港口航道物流领域的合作与建设。此外,双方还就合作发展现代服务业以及加强旅游资源开发与共享等问题达成了协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