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黑龙江省长携132项目来沪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12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每日经济新闻[2006-04-11]

  10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二楼的大宴会厅内坐满了600名来自黑龙江省和上海市政府的官员及企业家。黑龙江省长张左己带着132个项目在这里招揽上海企业投资。其中还包括著名滑雪圣地亚布力的旅游滑雪二期项目和满洲里河金矿等对俄经贸合作项目。

  签约投资额高达99.5亿元

  张左己为上海企业带来的132个项目分别来自于装备制造业、石化业、医药业、农业、旅游业及对俄经贸合作等10大领域。

  在10日的推介会上,又有30多家上海企业签约投资黑龙江省的32个项目,包括上海世贸集团、上海立丰食品、上海东洲集团、上海成套设备等公司,分别在基础设施、木材加工、装备制造、医药等行业投资,投资额高达99.5亿元。

  希望沪企参与国企改革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黑龙江省此次来上海招商,不仅是为了132个招商项目,还打算吸引更多的上海企业参与其国企改革。今年是黑龙江省提出的3年完成国企改革的最后一年,目前该省还有701家国企要进行以产权为核心的改革,其中28家大型企业的资产高达200多亿元。除此,黑江龙省还借开发“哈大齐工业走廊”(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之机,招揽上海企业投资。栗战书称,投资“哈大齐工业走廊”,当地政府不仅会给投资企业做产业发展指导规划,而且还在土地、财税、人才等方面给予优惠。如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项目,企业不需支付土地使用费,而是将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企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