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星巴克中国连锁店将达1万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10:11 每日经济新闻

  张娟娟每日经济新闻[2006-04-11]

  就在美国星巴克总部终于在中国拿到开连锁店的通行证后不久,便有消息传出该公司近日正在实施大规模扩张计划。公司董事会主席霍华德·舒尔茨表示,之前制订的要在全球开设3万家连锁店的目标太保守。这预示着一直让星巴克垂涎欲滴的中国市场,也将不可避免地成为主要扩张对象。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美国星巴克公司董事会主席霍华德·舒尔茨表示,该公司2004年底制订的在全球开设3万家连锁店的目标太保守。这也就是说,星巴克即将调整其在全球的战略目标。

  业内人士分析,星巴克在华获得连锁经营权,为其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的市场扩张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也就是现在霍华德·舒尔茨敢大胆放言“3万家连锁店太保守”的一大原因。

  据了解,中国特许经营对外资放开之前,星巴克在中国的上海、台湾、香港等地一般只占有5%左右的股权,在北京甚至不占任何股权,按照咖啡饮料店的净利润普遍在20%至30%推算,星巴克在中国可拿到手的经营利润相当微薄,这让星巴克总部眼红不已却又无计可施。而如今形势大变,星巴克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以实现它在中国大肆扩张的计划。目前,星巴克全球拥有1.1万连锁店,中国有230多家,有媒体估计,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星巴克将来很有可能成为全球快餐业的老大,5年内将能完成3万家连锁店的目标,其在中国的市场规模可能将接近其在美国的市场规模,连锁店总数有可能达到1万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