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散兵游勇难解融资之困 浙江组织信用担保集团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1:39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应华根 张东君 杭州报道

  日前,浙江省信用担保协会正式成立,此举意味着浙江担保业将一改“散兵游勇”式的局面,迈向更规范的“军团作战”,对全省30多万户中小企业而言,担保行业的规范、快速发展,将有效缓解长期困扰它们的融资难问题。

  浙江省中小企业局最近发布的《浙江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发展公报》显示,经过5年的发展,截至2005年底,全省已有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249家,其中列入国家试点的有100家,担保资金达46.32亿元,已累计担保企业33979户,累计担保总额517.3亿元。这些受保的中小企业获得贷款后,累计新增就业人数29万人,新增销售总额925.3亿元,新增利税总额77.8亿元。

  《公报》显示,当前,浙江省担保业存在的隐忧主要在两个方面:从担保机构本身来说,规模总体偏小,担保实力不强。249家担保机构担保资金最高的为2.62亿元,最低的仅63万元,担保资金在1000万元以下的有81家(其中有44家不足500万元)。

  《公报》还表明,从与担保机构协作的金融机构来说,一些国有

商业银行几乎不与部分县及乡镇的担保机构协作,许多金额较大的贷款难以通过担保得到解决。同时,与担保机构协作的金融机构大部分不分担风险。如249家担保机构中,风险全部由担保机构独家承担的达196家,占78.71%,53家担保机构与银行承担风险的比例为9∶1到5∶5之间,大多数是8∶2。风险联动机制的缺失限制了担保机构的担保积极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