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北省审计厅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会议精神 精心安排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调查(06-4-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14:32 审计署网站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了全省社保审计工作会议,按照审计署的要求,精心安排2006年全省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调查。会议认真学习了副审计长余效明在审计署2006年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调查培训班上的讲话,组织讨论了《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邀请省建设厅、省财政厅、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有关人员介绍了住房公积金的相关政策规定和查处大案要案的作法。

  会议指出,住房公积金审计调查是今年审计署安排的一项重要任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量大,时间紧,要求高,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保障制度不断发展完善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审计调查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切实搞好审计实施。会议明确,审计调查要重点关注五个方面的问题,即:严重挤占挪用住房公积金,不计或少计住房公积金利息,超规定、超范围借贷住房公积金甚至逾期未还,动用住房公积金炒买房地产以及违规分配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

  会议要求,各级

审计机关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审计调查方法,如指标对比分析、数据统计分析、符合性测试、业务流程循环测试、问卷调查、表格调查以及召开座谈会、现场查看等方法,获取相关数据和情况;要树立查处大要案的理念,运用系统的、立体的思维方式,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从中查找和发现案件线索;大力推进计算机审计,运用计算机辅助审计手段,全面、深入地分析相关财务数据、业务数据,并不断摸索、积累计算机审计经验,提高社保审计的效率和
信息化
程度;加强协调和沟通,每月通过局域网向省厅上传审计日记、审计底稿等现场审计获取的资料,确保省厅及时了解、掌握情况,针对性地指导、协调审计实施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