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商品城软硬齐下促中印经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1:4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侯利红 宋蕾 发自北京

  作为中印经贸升温的一个写照,由多方筹建的印度“中国商品城”将在今年8月建成,10月开业。

  “中国商品城”项目位于印度新德里市中心54街区,距离市中心主干道上最大地铁站
出口75米。总计提供商业经营铺位、办公住宿、餐饮、会议等用房12万平方米,最多可容纳4000家企业入驻。

  “中国商品城”除提供办公场地这一硬件,还谋求为在印度寻求商机的中国企业提供“软功能”服务,如为国内的企业和商家在印度寻求商机、提供信息咨询;向商户提供印方合作公司及销售网络和渠道及代理销售产品;代理在印度注册公司事宜等。

  印度印中贸易中心、中国西部与南亚经济合作研究所、中国前驻印度大使周刚等单位和人士参与了该项目的立项研究。据介绍,中印两国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该项目都给予了高度关注。

  到2010年,中印双边经贸额预计将达到300亿美元。中国

商务部亚洲司司长吕克俭认为,“中国商品城”将有助于帮助中国产品打入印度市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