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节电市场:朝阳产业即将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2:05 中国经营报

  作者:陈宇

  对于2005年全国24个省、市拉闸限电事件,人们记忆犹新。去年被认为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电力最为紧缺的一年。而电荒在今年将会有提前增大的严峻态势。

  解决电力资源紧缺一方面要提高电力资源的产量,一方面就是要节约用电。在每个国
家探索新的能源和能源替代品的同时,节电产品市场发展成为任何人都不能忽视的新兴市场,它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

  专业研究机构指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世界第二大市场,并完全有可能在近几年内取代美国成为全球节电市场最大的买家,市场将有3000亿之巨,且这个市场还会随着年均10%的用电增长而不断攀升。

  项目分析

  目前,国内的节电产品的技术主要有三相平衡系统节电技术、变频技术、复合式实时滤波、半导体瞬流控制、远程跟踪诊断技术等。据悉,2006年珠海华天赢电SmartPower最新推出了三相平衡系统节电产品,与其他节电产品只能针对单一负载和单条用电回路进行节电改造不同的是,三相平衡系统节电器采取了独特的“之”字型接线方式。这种“之”字型接线方式打破了传统的变压器线圈连接方法,巧妙地利用了电向量和磁通向量之间的关系,使三相绕组的相与相之间,不再是相互独立的关系,而是形成相互关联、相互作用的统一系统。

  目前,国内外的节电器除了变压器以外,还将电容器、IC回路、晶闸管也作为一种节电的应用技术。但是三相平衡系统节电器没有任何电子元器件,这种制作设计可以有效保障产品的耐用性和安全性。因此,在正常使用情况下,该设备的使用寿命达30年以上。

  目前,市场上大多数的节电器不能提供令人信服的节电率检测方法,但华天公司赢电SmartPower三相平衡系统节电器不但有其科学的节电率检测方法,而且还为用户做出最低节电率的承诺。

  目前华天公司赢电SmartPower三相平衡系统节电器产品已在国内水泥、家电、酒店、冶金、造纸、食品、超市等行业得到应用,节电率普遍超过10%以上,为企业节电降耗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

  投资与合作

  节电是一项长期性的高回报投资,并且节电投资相对于其他投资方式回报更快、更为稳妥、风险更低。作为专业的节电设备制造商和专业的全方位节电方案提供商,赢电SmartPower为广大用户提供的并不仅仅只是一种品质过硬的节电产品,更重要的是向他们提供一套为其量身设计的完整节电解决方案。

  在节电行业,普遍采取区域代理制模式,代理商的利润空间一般在40%以上。

  另外华天公司还采用OEM合作方式,对于业绩突出、具备技术支持、市场开拓能力的代理商,可成为华天公司的OEM合作伙伴,将享受更优惠的价格。

  风险提示

  虽然国内的节电市场呈现一派繁荣景象,但国内节电产业有着许多先天不足,其中很大一部分厂家只是蓄意制造“节电概念”,欺骗用户,产品几乎没有技术含量。

  至今为止没有一个统一的行业标准,维持其健康有序发展的法规也尚未出台,严重影响了行业的有序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