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你的婚礼播客了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1:29 中国经营报

  李国华

  将新婚夫妇结婚前的恋爱故事编成剧本、拍成短片,在台湾年轻人中非常流行。孙景刚相信,不久这门生意在内地也将火爆,因此他选择了义无反顾地加入。

   平民短片大有可为

  孙景刚是一家节目制作公司的摄像。现在,脑筋灵活的他又多了一个头衔:北京“影音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影音动力”)策划总监。“影音动力”是孙景刚和几个朋友创立的公司,其主营业务之一是为新婚夫妇拍摄恋爱史故事片。

  拍“视频恋爱故事”最初的想法来自一次外出采访。采访结束后大家闲聊起来,采访对象、一个台湾人告诉孙景刚,在台湾,新人结婚前都会找专业公司将两人以前的爱情故事拍成短片,在结婚当天放给大家看或者刻成光盘送给亲戚朋友。“在台湾这个产业发展得很火,而内地平民短片的产业化太低了。”

  从此,孙景刚开始留意相关的信息,他觉得在台湾能够火起来的生意,用不了多久在内地也可以风行。因为参加婚礼的大部分都是新人的同龄人,大家的消费水平相差不多,再加上年轻人的攀比心理,会带动市场的滚动发展。于是,孙果断地注册了自己的公司。

   高端视频服务存在市场空白

  目前市场上也有公司经营类似业务,但是大都是用DV拍摄,后期编辑水平也不高,孙认为:“这些公司依然能够生存,正说明这块市场的潜力,如果做精、走高端路线的话,一定有市场。”

  “影音动力”选择了婚庆咨询公司作为合作伙伴。这些公司只提供整体婚礼策划方案,并不提供具体的各项服务,而且一些大的婚庆咨询公司,有很多高端客户,其中有很多人并不太清楚要办一个什么样的婚礼,只是想办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婚礼。所以,婚庆咨询公司就可以将“影音动力”提供的服务介绍给客户,作为特色婚礼的一部分供客户选择。

   无电视背景的人进入要慎重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目前这个市场还处于启蒙阶段,业务量较少,进入之前一定要慎重,尤其对于没有电视背景的投资者,需要招聘专业人员开展业务,就需要权衡现有业务量带来的利润能否支撑人力以及设备租用成本。

  孙景刚坦称,“影音动力”之所以敢于进入,除了想在未来市场上抢占先机外,最主要的是因为几个合伙人都有电视专业背景,不需要再雇用其他人手,而拍摄和后期编辑设备都可以临时租用,所以他们的运作成本很低。

  事实上,“影音动力”的最大成本来自业务推广。除了和婚庆咨询公司合作外,公司正在建立自己的网站,并且打算在搜索引擎上做关键词广告。

  提示:

  除了传统的婚礼视频服务外,孙景刚非常看好网络婚礼增值服务。比如婚礼播客,将拍好的视频上传到网站上,因为路远、有事等各种原因不能来参加婚礼的亲戚朋友,便能够通过网络观看,还能在网站上购买虚拟的鲜花礼品送给新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