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们结婚 我们买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11:17 中国经营报

  作者:王其明

  打算今年领证结婚的陈先生,最近一直在上海市中心看二手房,希望挑到一个合适的房子。

  今年,像陈先生这样准备结婚购房的年轻人,上海大概有14万对。业界估计,他们将
要创造近600万平方米的房地产刚性需求。

  开发商:找准婚房市场需求

  业界人士预计,上海今年14万对结婚人群中,如果80%购置婚房,其中60%购买新房,即使按每套面积为80平方米算,需求面积也将达到600万平方米,接近去年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的1/3。因此,新房开发商如何去抢夺这些新人客户,就显得非常重要。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

开发商都可以进入这一市场。由于大多数年轻人事业刚起步,积累并不丰厚,购房能力很有限。据相关统计,总价在80万~100万元之间的新房最受准婚族的欢迎,尤其是那些靠近轨道交通、社区品质较好的楼盘。

  为此,不少楼盘就通过媒体组织准婚族看房,看房现场付定金的话,会有优惠。地杰国际城销售经理陆飞就告诉记者:“我们的项目均价每平方米6000多元,一套房子总价在60万~80万元之间,年轻人能承受得了,所以特别受欢迎,销售情况很好。”

  二手中介:情感诉求打动准婚族

  无独有偶,在上海某中介店打出“我们结婚,我们买房”,用情感诉求打动准婚族的消费者时,在杭州的房展会上,也有中介公司打出“让我们结婚吧”的横幅,很是引入注目。

  准婚族购买

二手房时,首要考虑的因素是价格,尤其是总价在31万~60万元之间的房子,格外受欢迎。其他受关注的因素分别为物业地段、配套设施、平面布局、物业房龄和
物业管理
等。

  业内人士判断,伴随着结婚大年的到来,今年上海二手房消费的上升势头会更为明显。正因为看好这一部分市场,很多中介店就将主攻客户选定准婚族。某中介公司的人士告诉记者:“公司有专门的指示,要开拓结婚购房市场,并进行了专门的训练。”比如,如何和准婚族沟通,观察双方在购房中的发言权,以及情侣关系是否确定等等。另外,这位人士对记者说:“一般结婚购房,购房行为是第一次,主动还价比较少,对中介费一般也不会很计较,对我们来说属于优质客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