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顾雏军,最高刑期5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4:31 现代快报

  随着海信对科龙收购的逐步推进,对顾雏军刑事违法的侦查也进入到尾声。昨日,顾雏军刑辩律师、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贵芳告诉记者,目前广东佛山市检察院在进行最后的侦查及起诉书形成阶段,检方提起公诉的具体日期会在本月下旬正式确定。

  据了解,今年年初,顾雏军曾经试图以取保候审的方式出来操作关于股权转让等具体事务,但是并没有得到检方的批准,顾氏现在仍在看守所关押,等待开庭审理。

  此前有消息称,佛山市检察院对顾雏军的4项指控是虚假出资、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职务侵占以及伪造公章。

  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肖霖分析认为,顾氏被指控的这几项罪名中,在目前我国刑法规定中都没有非常重的刑罚,如虚假出资罪最多被判2年,其他的如挪用上市公司资金、职务侵占和伪造公章的刑罚也都不重,即使检方的指控全部成立,数罪并罚,顾雏军被判刑期应该也不会超过5年。

  据《新京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