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走势平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1: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商文

  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的季度形势报告显示:一季度,我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点,与去年12月份基本持平。

  1月至3月,反映消费者对未来几个月经济前景看法的消费者预期指数分别为95.8、
95.9和96.7点,在去年12月95.9点的基础上有所提升。

  3月份,预期个人或家庭收入在未来会有所增长或保持不变的消费者占64%;对未来一年中国经济的表现,有超过六成的消费者持相当乐观的预期。

  1月至3月,代表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满意程度的满意指数分别为92.6、90.8和90.4点,其中,3月份的满意指数较去年12月份的92.1点回落1.7点。调查表明,消费者满意指数下滑,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商品质量和消费环境还不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