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李毅中要求深化安全责任 遏制煤矿等重特大事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4月7日,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联络员第12次会议在京召开。

  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会上简要总结分析了06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并对四月份及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李毅中要求要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十届四次全国人大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发展”,深化安全责任,以遏制煤矿等重特大事故多发为重点,加大隐患治理,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全面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

  李毅中指出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深化煤矿安全两个攻坚战;运用推广煤矿经验,组织开展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建筑施工和民爆器材企业的整顿关闭;排查隐患,严密防范各类事故;主动做好工作,抓紧落实12项治本之策;同时要全面做好五一“黄金周”的安全防范工作。

  在上午的会议中,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调度统计司司长支同祥通报2006年一季度全国安全生产情况。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

财政部、劳动保障部、
国土资源部
等部门先后就落实十二项治本之策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张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