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浙江民企首创资金“断链”救助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56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2006-04-07]

  浙江省绍兴诸暨日前宣布成立“企业应急互助基金”,尝试以互助方式帮助濒于危境的民企化解资金链断裂风险。

  这笔由浙江诸暨市企业家协会牵头成立的企业应急互助基金总数为5000万元,其中
协会下属的60家会员企业共出资4000万元,诸暨市财政出资1000万元。据负责人介绍,该基金的管理和使用由专门设立的基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其成员共7位,分别来自于诸暨市政府、银行、财政和企业界。

  据介绍,企业在授信额度内的贷款到期后转贷过程中出现较为严重的资金周转困难,或在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中,发生经基金评审委员会认可的其他突发性事件导致企业临时资金周转困难时,均可申请该基金。

  民企在遭遇资金链断裂后短期内倒闭的例子近年来屡见不鲜。如何在我国破产保护制度仍不尽完善的背景下,找到一种有效的保护机制、当企业遭遇资金周转难题时对其施以援手,开始成为政府及企业协会思考的问题。作为民企大省,浙江民企“突然死亡”的案例时有听闻。据了解,“突然死亡”多缘于资金断链。去年和前年,浙江省两家著名大型民企———绍兴雄狮集团和嘉兴超同集团就因银行收贷导致资金链断裂而倒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