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反对党抵制补选 泰国政局蒙上迷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56 每日经济新闻

  泰国大选连续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2006-04-07]

  泰国三个主要反对党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5日一致表示,虽然看守内阁总理他信4日晚宣布不再出任新政府总理一职,三党仍不会参加定于4月23日举行的国会下议院选举的补选。

  分析人士认为,三党做出这一决定显然是对他信继续操控政府运作表示不满,而抵制补选又将为泰国政局蒙上新的一层迷雾。

  人们注意到,反对党的这一决定与一天前完全相反。那么,何以在短短一天内,反对党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又宣布抵制补选呢?

  分析人士认为,反对党最终决定抵制补选源于以下几个原因。首先,反对党认为,他信并非“辞职”,仅仅是宣布在即将产生的新政府中不出任总理,目前依旧是看守内阁总理。这是明显的以退为进、试图东山再起的策略,与反对党提出的要求他信立即下台的要求不符。

  其次,反对党此时参加补选,最多仅能在39个需要补选的选区中获胜,也就意味着最多仅能获得下议院400个单区单选议席中的39席,仍远远逊于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无法参与组阁。第三,他信于5日主持最后一次内阁会议,会上他指派主管国家安全的第一副总理兼司法部长奇猜暂时行使看守内阁总理职责。但他信仍是看守内阁总理,随时可以对国家事务做出最终决定,此外,他信还保留泰爱泰党主席的职位。反对党随即指责他信此举是在制造“影子政府”,并怀疑他信会在背后影响未来的政治改革和可能针对他展开的司法调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