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长虹推出全球首台“量子芯”电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32 国资委网站

  4月6日上午长虹宣布:全球首台“量子芯”电视在长虹诞生,并将很快在全球范围同步上市。据悉,通过千亿次/秒的计算速度,“量子芯”能够对图像的色彩、轮廓和暗景等进行量子10位精微叠加处理,其动态处理后的图像户面响应时间提高到4毫秒等级,从而使每个点成为“精点”,使平板电视的画质得到了重大的提升。有关专家指出,长虹“量子芯”电视的面世,标志着平板电视开始进入了精微显像时代。

  长虹“量子芯”电视的核心芯片————量子芯是由长虹虹微公司、长虹硅谷研究院以及全球顶级芯片提供商美国PW公司共同研发的。长虹负责“量子芯”研发的技术专家表示,相比于目前业内传统的芯片,长虹“量子芯”是对芯片技术的重大突破,它不是传统的以降低成本来取代进口芯片部分功能的集成电路块,而是引进前瞻性的量子科学技术并首次应用到平板电视的芯片上。

  据介绍,“量子芯”对组成电视画面的最小构成元素————像素点进行分析处理,通过对

平板电视200多万个像素点进行千亿次/秒的分析运算,有效地提升并锐化每帧图像中物体的边缘,并能对静止或运动的物体实现内驱4毫秒的极速响应,精准显示动态影像信息,有效解决平板电视处理高速运动图像时出现的“拖尾”难题,使运动图像呈现清晰流畅的细节。

  有专家评价认为,作为全球首家将量子科学成功引入到平板电视领域的企业,长虹不但引领整个平板电视行业进入了精微显像时代,而且也站在了世界平板电视技术的发展前沿。

  当天,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等10个城市的大型家电连锁卖场的经销商代表对长虹“量子芯”电视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