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将在美购大量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07:16 新京报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透露涉及农产品、飞机、软件等

  本报讯 (记者 司徒北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昨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美商贸联委会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基石。中方希望即将在11日举行的此次联委会能取得成果。刘建超还就中日关系、六方会谈等回答了记者提问,透露中方将在美采购大量商品。

  中美将就一系列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将于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贸易代表波特曼共同主持第1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刘建超说,中方希望在本次联委会上,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精神,就双方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深入地交换意见。

  据他介绍,此次随同吴仪出访的有111家中国企业的202名企业家代表。他们将在美国13个州的14个城市开展多种形式的贸易促进活动,并将同美国企业签署诸多商业合同或协议。同时他们将采购大量商品,涉及农产品、飞机、软件、汽车及零部件、电子器件、通信产品、医疗设备等。

  希望中方的积极信息得到日方积极回应

  近日来,日本少数政要称不能接受将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与两国领导人会晤挂钩的立场。

  刘建超针对此问题称,

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因为日本个别领导人顽固坚持参拜靖国神社而受损,早日消除上述人为障碍,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

  刘建超称,中国政府已把改善中日关系的信息明确传达给日方,希望中方的诚意、善意和积极信息能得到日方的积极回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