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以前进党和工党宣布将联手组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2:00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2006-04-05]

  以色列代总理奥尔默特4日下午与工党主席佩雷茨共同宣布,前进党和工党将联手组建下一届政府,双方不久将就组阁事宜举行会谈。

  奥尔默特和佩雷茨当天下午在耶路撒冷举行了联合记者招待会。奥尔默特表示,在
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将组阁权交给他之后,前进党和工党将立即就组成联合政府的有关问题进行磋商,工党是前进党重要的执政伙伴。

  佩雷茨则表示,为了加快组阁进程,他将向卡察夫推荐奥尔默特为未来政府总理。他还否认了媒体关于工党将与右翼政党联手组建政府从而阻止前进党执政的猜测。

  目前,以色列总统卡察夫正在与议会各党派就组阁事宜进行广泛磋商,预计将于一周内宣布获得组阁权的人选。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在3月28日举行的大选中赢得29个议席,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工党紧随其后,赢得20个议席。按照以色列《基本法》规定,在议会选举正式结果公布后,总统将根据与议会各党派代表协商的结果授权组阁。总理人选通常是议会第一大党的领袖,或者是获得议会一半以上议员支持的政党联盟的领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