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北省审计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加强治理商业贿赂工作(06-4-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32 审计署网站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治理商业贿赂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这项工作。

  通知指出,经济活动中存在的商业贿赂问题,不仅严重干扰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环境,破坏了正常的经济秩序,而且对党风廉政建设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治理商业贿赂重要性和紧迫感的认识。要从贯彻《审计法》
,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实现“十一五”规划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商业贿赂治理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治理商业贿赂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治理商业贿赂中的积极作用。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

审计机关要把查处商业贿赂问题纳入审计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与查处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紧密结合,作为审计工作的首要职责,贯穿于各项审计工作中。要切实增强查处商业贿赂问题的敏锐性,重点查处政府采购、工程建设、土地转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产品营销、中介服务等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以及涉及国家公务人员在商业活动中的商业贿赂行为。同时,强化对企业经营活动的监督,严格对企业营销费用的审计。

  通知还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治理商业贿赂工作取得成效。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要将查处商业贿赂问题作为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明确职责和任务,制定落实措施。要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与司法、纪检、监察等部门协作查处案件的工作机制,发现涉嫌商业贿赂案件的线索,及时移交有关部门立案查处,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同时,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商业贿赂案件线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积极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提出审计建议和意见,促进建立健全防治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