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滴水湖畔泛舟数钱 临港新城游艇码头招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03 每日经济新闻

  姜智鹏 每日经济新闻 钟华东 通讯员

  100亿投资的背后:谁在抢点临港新城

  20多家中外名企以100亿元投资拉开了临港新城投资热的序幕。在这块凭借着洋山深水港和浦东国际机场的大规模基础建设创造出的全新的商业宝地上,得天独厚的物流成本优势
、政策优势正等待企业去发现与利用,究竟哪些企业已经出手了,哪些企业正在跟进?还有哪些机会值得关注,本报近日起连续推出特别报道———

  在大力发展商业商务及住宅项目的同时,临港新城的娱乐休闲项目招商计划也已出台。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临港新城招商部门获悉,一个高端品质的世界级水上休闲娱乐中心和一个具有举办大型国际水上运动赛事能力的水上运动休闲中心将在2010年前出现在美丽的滴水湖上。

  按计划,两大项目被将被分别安排在滴水湖的北岛和南岛上,北岛项目将由水世界、绿洲、游戏隧道、蓝鲸表演艺术中心、开心港口、海洋文化馆等组成一个水上综合娱乐主题场所,成为体验超时代娱乐感官享受的标志性场所,吸引中国本土和全球游客,预计项目市场至2008年将面向上海2800万居住和旅游人口,并最终发挥临港新城城市活力中心和战略引擎的作用。

  南岛项目的主题是水上休闲娱乐项目,目前的开发构想是建设游艇俱乐部、度假村、会所、游艇港湾等设施,并使俱乐部的建筑风格融入岛屿环境之中,以依靠新城滨海环湖的区位优势。

  由于上海游艇经济逐步兴起和趋热,“一心两网四区”的游艇产业布局确定,本土和在上海以外的爱好游艇项目人士及游客对水上运动需求日益增加,通江达海的滴水湖无疑具备着发展游艇经济的战略意义和大尺度空间。因此,如果临港新城的期望达成,南岛势必成为体验水上休闲度假及游艇运动的胜地。

  根据规划,娱乐岛将在明年建成,而休闲岛也将在2009年前建成。

  投资临港新城享受多种优惠政策

  (一)国家级开发区优惠政策

  1、对生产性外商投资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2、对从事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外商投资企业,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从开始获利的年度起,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3、外商投资举办的产品出口企业,在依照税法规定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期满后,凡当年出口产品产值达到当年企业产品产值70%以上的,按1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4、外商投资举办的先进技术企业,在依照税法规定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期满后,仍为先进技术企业的,可以按照税法规定的税率延长三年减按10%征收企业所得税。

  (二)保税港优惠政策

  1、区内进出口货物不受许可证的限制。

  2、境外货物入港区保税。

  3、区内企业自用设备、基础建设物资设备免税。

  4、区内加工企业生产的进入国内销售的产品,按照产品所含境外料件的比例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税。

  5、国内货物入港区视同出口,实行退税。

  6、区内航运、物流企业可以开展集装箱拆拼箱等增值服务。

  7、保税货物在区内仓储不受时间限制。

  8、港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

  9、区内贸易型企业可拥有对外进出口贸易经营权。

  10、区内企业可分别开立经常项目外汇账户和资本项目外汇账户,货物由区内运往或者销往境外,区内机构不需办理出口收汇核销手续;区内机构向境外支付进口货款,不需办理进口付汇核销手续。

  临港开饭店 南园美食林赚得盆满

  明年,临港新城将面临9万人餐饮需求

  昨天,上海南园集团美食林有限公司高层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该公司位于临港新城主城区内的第一家餐饮分店已于不久前正式开业,这意味着该公司已成为第一家进驻临港新城主城区的餐饮企业。

  南园美食林公司该高层介绍,该公司旗下的“南园集团美食林临港新城分店”已落户于主城区环湖西一路滴水湖一号码头旁的3幢楼内,总面积达到2800平方米左右,目前主要是保障先期开发阶段各企业工作人员的餐饮需要,但是,由于供不应求的现象严重,南园美食林对于800元一桌以下的生意已经不接了。

  “目前,如果主城区内还能提供其他物业,我们还将尽力争取,以尽快扩展业务”,南园美食林公司该高层还透露,该公司目前还在计划在临港新城周边积极布点。

  南园美食林公司只是临港新城引进的第一家餐饮企业,今后2年内,临港新城主城区的餐饮产业,还将面临一个快速膨胀的过程,因为到2007年,主城区行政机关入驻,上海海事大学、水产大学4万师生迁入,大学人口、旅游人口和居住人口集聚,人口规模就将达到9万人左右。

  而到2010年,临港新城人口规模将达到35万人,届时,主城区(22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将完成,形成比较完善的管理服务和生活配套功能,4个城市社区(10平方公里)的生活服务设施也将完善,实现每个城市社区1平方公里左右产业配套区的有序发展。

  而人口的大量进入及配套设施的完善,也预示着主城区、城市社区中餐饮项目的巨大空间。为此,临港新城已经开始着手制定餐饮企业的招商计划,以配合新城大开发的全面启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