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论证公交企业补贴 办法方案有望月底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1: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上月26日全国范围内油价上涨给城市客运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我省公交、出租企业纷纷盼望省市相关配套调价方案出台。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我省正就公交补贴方案进行论证,相关方案有望本月底公布于众。

  记者了解到,上个双休日,江苏省建设厅召开了“燃油补贴工作会议”,全省各个市的交通部门以及公交企业代表都出席了此次会议,对油价上涨后公交企业亏损严重,政府
如何补贴进行讨论。虽然最终的补贴方案还没有出台,但是已经定下补贴的大方向,即根据全省各个市的财政状况,出台不同的政策。目前建设厅正在对各家企业报上来的经营状况进行核对,业内人士预计本月底相关政策会出台。

  而对于南京已经定下临时补贴政策的

出租车行业,很多司机都表示目前油价还有继续上涨的趋势,虽然每月有100元的补贴,但还是希望政府的配套方案能够尽快出台。南京中北的士公司的一位王师傅告诉记者,尽管此次油价涨幅很小,不过对已经是微利的出租车行业造成了很大的冲击,粗略算一下,司机每月要为油价的上涨减少200元的收入。“虽然有了临时政策,但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出台长久的应对政策,让我们也能安心开车。”王师傅如是说。记者了解到,目前上海市发改委已就该市出台油运价联动方案发出了听证通知,听证会的结果将产生一个出租车运价与油价的联动公式。

  目前相关部门对我省出租车价格配套调价方案还是讳莫如深,不过有关人士表示,我省如果也打算启动油运价联动机制,根据政府定价程序也将会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 (杨娟 石小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