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黑龙江开展百村扶贫资金效益审计 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献策(06-4-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51 审计署网站

  近年来,黑龙江省各级政府不断加大对农村经济的扶持力度,推动了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保证了农民生产生活水平的持续提高。为了监督检查各项惠农政策的贯彻落实,保证扶贫资金专款专用、发挥效益,按照《黑龙江省新农村建设规划(2006-2010年)》的要求,今年,黑龙江省审计厅把解决农民生产生活中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纳入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了全省100个重点村扶贫资金效益审计。

  此次审计将重点审查、评价扶贫专项资金在资金安排、项目投入、资金管理使用中的真实、合法、效益情况,揭示和查处违法违规、损失浪费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扶贫资金管理的建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国家扶贫开发政策的落实,推动贫困地区加快脱贫致富的进程,促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奋斗目标的实现。

  截至目前,该厅

审计人员已先后深入到7个乡、9个村开展审计工作。审计人员冒雪现场勘踏了60多个利用扶贫资金建设的公路、水井、卫生所、学校、畜牧站,并深入到50多户贫困农民家中进行调查,召开9个座谈会,全面了解项目建成后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情况,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完善了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