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李嘉诚拟开发崇明岛 相关股票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2 每日经济新闻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余凯 武汉新兰德[2006-04-04]

  

李嘉诚拟开发崇明岛相关股票受追捧

  崇明岛唯一的上市公司G亚通(600692)昨日早盘放量上冲,全天表现活跃,尾盘报收3.44元,上涨8.86%。

  分析人士指出该股的活跃可能同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受邀参与开发崇明岛东滩地块有关。受益于崇明岛开发总体规划,崇明三岛的旅游、酒店和地产等业务前景将十分可观,相关上市公司必然受益。加之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在当地拥有土地的公司更是受到资金的追捧。

  两家“地主”公司受益最大

  前几年,有企业曾在崇明岛买了大量土地,最大的“地主”是G亚通(600692),作为崇明当地惟一的上市公司,它拥有崇明现代农业园区148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另外,它又以每亩3万元的超低价购买了900亩土地。以目前70万元/亩的地价来看,G亚通拥有地块已经升值数倍,公司声称仍将通过政府关系,积极投标更多可直接用于商业开发的土地。此外,G中企(600675)2001年在崇明东旺沙和团结沙地区获得了4655亩土地。

  另外,1998年底上海市政府批准将崇明84.68平方公里的土地授权给上海实业集团统一经营,规划项目有国际教育城、旅游休闲地产、赛马场等;去年初,崇明县政府出资51%、上实和上海地产集团各出资24.5%成立了上海陈家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去年11月4日,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正式批复了上实集团的《上海崇明东滩总体结构规划》,这一系列项目背后的最大受益人是上实集团,其旗下的控股公司包括G实发展(600748)能否分得一杯羹呢?

  《每日经济新闻》通过上实公司证券部负责人,了解到上实集团暂时没有转让东滩地块给G上实开发的意向,他认为,昨日G上实上涨同崇明东滩地块开发没有直接联系,是市场对公司目前拥有地块良好前景及将来升值的预期。

  主力借题发挥 热点将扩散

  武汉新兰德余凯认为,行情向好,主力趁机借题发挥,围绕着“李嘉诚”开发崇明岛的题材,炒作可能扩散,投资者除关注上述个股外,还有以下的热点:

  一是总投资高达123亿元的上海崇明越江通道工程,预计将给上海施工企业G建工(600170)、G隧道(600820)、G龙元(600491)带来大额订单;而地铁运营方面,G申地铁(600834)将会分享一定利好。二是崇明岛初步确立了旅游、观光农业、办公服务、海洋装备四大产业,在清洁

能源方面,具有污水处理、循环经济题材的
原水股份
;具有风能、太阳能、核能等清洁能源题材的G申能(600642);具有环保能源题材的爱使股份(600652)和主营燃气业务的大众公用(600635)等,值得重点关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