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地产股正演绎春天的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2 每日经济新闻

  徐胜治大摩投资[2006-04-04]

  上证股指自去年七月份以来上涨幅度为30%,然而分类指数的差异却非常大,地产指数从七月的最低点675点到近期高点1310点,涨幅高达94%,而深圳地产指数从去年七月的265点到近期的525点,最高涨幅达到98%。两市地产指数的涨幅远远超出了综指或成指,同时也远远超出其他分类指数。

  地产股每股收益近0.5元

  调控房地产,表面上看这是一个房价涨跌的问题,实际上却是一个金融资源流动的问题,是投资性质的资金在各个地域之间的流动。社会投资资金始终在地产中流动并沉淀,近几年并没有明显的流入股市,一方面是因为对股市环境缺乏信心,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近年来对股市的管制与监督越来越严格。

  那么去年以来地产股的强势,并不能视作地产资金流入股市的标志,而是对房地产行业的盈利周期判断。据最新统计,两市主要的地产股2005年平均预期每股盈利接近0.50元,目前动态市盈率在12倍左右,从增长预期角度,还有很大的发掘空间。

  地产股中线持续可关注

  分析人士对地产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不尽一致,主要分歧都集中在

房价走势上。房价有可能继续上涨或者下跌,但对目前的房地产
股票
来说,却处于报表业绩的增长周期。房产开发有周期性的特点,从2001到2004获得土地储备的企业,其利润回收表现在报表上应该是2005年到2007年。这其中有一个土地增值与房价上涨最终体现到报表业绩的时间差。从个股来看,G万科A(000002)、G招商局(000024)、G栖霞(600533)、G华发(600325)等经营稳定优秀的地产股近期强势明显,仅仅从涨幅看,这类品种可能短线涨幅较大,面临技术上的震荡压力。但另一方面,目前房地产盈利能力还处于相对稳定的增长周期,中线仍然是可以持续关注的市场热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