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内地片商赴港寻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2 每日经济新闻

  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今日开幕 林莉每日经济新闻[2006-04-04]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上月揭幕,为其打头阵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已落下帷幕,作为重头戏的第30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也将于今日开幕。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本次将有10余部内地影片在本届电影节上放映,组委
会还特别设立了“内地电影新天地”专场。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将于本周六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入围本届各表演奖项的内地演员也创历年最多,胡军、周迅、苏岩、张静初分别入围最佳男女主、配角。众多内地演员将成为当晚的演出及颁奖嘉宾。

  内地电影融资渠道拓宽

  在上月22日闭幕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中,内地导演刘奋斗的新片计划《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得到了由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赞助1万欧元的Hubert Bals Fund大奖,而导演张杨不仅夺得了由Technicolor泰国有限公司赞助的1万3千美元的后期制作服务大奖,也落实了1000万元的新片拍摄资金。星皓电影公司除全面承担电影《落叶归根》的拍摄资金外,还将负责该电影在香港的发行工作,该电影计划在下月开拍。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为内地片商扩大了融资渠道,扩大了制作及分销市场。

  特设“内地电影新天地”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电影节中将放映200余部电影,其中有10余部是内地影片。本届组委会还设立了“内地电影新天地”专题,《看上去很美》、《结果》、《芒种》等7部影片将在专场中放映16场。此外,《好多大米》、《背鸭子的男孩》、《赖小子》等新锐影片也将亮相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据悉,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放映活动中已有12场电影门票售罄,为29年来罕见的票房佳绩。

  合拍片增加内地演员提名近年来内地和港台合拍片数量不断增加,提名和担任嘉宾的内地演员数量都创下历年之最:周迅凭借《如果·爱》入围本届最佳女主角,届时将与林嘉欣、莫文蔚、郑秀文、张艾嘉角逐影后;胡军、张静初、苏岩分别入围最佳男配角、女配角。由两岸三地共同制作的音乐剧《电影之歌》也应邀作为本届金像奖颁奖典开场节目,内地演员袁泉、高虎将担任表演嘉宾。此外,上届金像奖影后章子怡与范冰冰、李冰冰等人将担任当晚的颁奖嘉宾,而“超女”张靓颖更会在颁奖盛典上献歌一曲。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将延后1个多小时直播红地毯和颁奖典礼全过程,据悉,仅在红地毯仪式上,央视就设有四个机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