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标致607、雪铁龙C6有望国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2 每日经济新闻

  PSA(中国)昨透露将建神龙第二工厂等系列重要决定 熊国志每日经济新闻[2006-04-04]

  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在今年前三个月频繁造访中国。上周末,他在北京作出一系列重要决定,并于昨日通过PSA(中国)对外透露:未来4年PSA将在中国加速发展步伐,不仅将建神龙汽车第二工厂,还将引入3号平台,2006至2009年投放9款新车。这表明新
标致607及雪铁龙C6都有国产可能。

  神龙二厂最迟明年开建

  PSA相关人员透露,佛尔兹频繁造访与今年投入的新车型众多有关。据悉,PSA和

东风汽车公司准备通过对其合资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制定新的工业计划来加速在中国发展的步伐。

  2006年4月1日,神龙公司董事会作出了建设新生产基地的决定,但具体的建设时间表、地点、计划产能及投资额并未公布。目前神龙公司产能为15万辆,而其今年目标销量是20万辆,产能不足的矛盾已经突显。

  其武汉工厂产能翻番的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第一阶段总产能达20万辆,其年产能在2008年将达30万辆。基于对神龙汽车良好前景的判断,神龙董事会决定新建第二工厂,并将在今年7月开董事会决定其选址,该厂最迟明年动工,预计2008年建成。

  4年9款新车,神龙日趋高档

  PSA(中国)表示,神龙公司将拥有从紧凑型到大型轿车的全系列车型。2006年至2009年,神龙公司总共将投放9款车型,其中2006年投放3款(目前已推出东风标致206及东风雪铁龙凯旋,年底还将推出东风雪铁龙T21小型车)。

  目前,神龙公司在产的8款车型全部基于1号和2号平台。预计在2010年之前,神龙公司还将引进标致雪铁龙集团的3号平台,该平台主要生产中高档车,其中标致407、雪铁龙C5、C6都将在此平台上生产。据透露,新标致607将在3号平台生产,它和雪铁龙高档车C6都有可能引入这个新工厂。

  PSA中国将负责进口车业务

  PSA昨日还透露,其欲在中国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标致雪铁龙(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执照已拿到,现正在办理后续手续。该公司将负责进口车业务,用于补充国内生产的车型,该公司总经理将由目前PSA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博毅担任。今年底,PSA旗下雪铁龙品牌还将引入高档进口车C6在华销售,这款车将是提升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影响力的重要车型。雪铁龙中国相关人士上周透露,进口C6仍将在东风雪铁龙的销售网络中进行,筛选C6授权经销商的工作正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