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劳合社中国选址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32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保险业进入劳合社市场对完善保险市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每日经济新闻[2006-04-04]

  世界上主要的专业保险市场英国劳合社昨日在伦敦正式宣布,决定在上海设立劳合社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并争取在年内正式开业。这是去年中国监管机构批准同意劳合社在中国设立的一家再保险公司。

  劳合社主席列文勋爵表示,决定将新公司设立在上海,是因为上海作为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的一个主要金融中心,有着重要的地位。同时,劳合社将在北京保留其代表处。

  劳合社是一个保险市场,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保险公司。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保险市场。劳合社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保险人和再保险人之一,在世界保险业享有极高的声誉。“

十一五”期间,上海将重点推进保险市场和再保险市场建设。劳合社再保险公司在沪设立,将使中国保险业进入劳合社市场,也可使劳合社成员单位参与中国的保险市场建设,对完善保险市场体系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市有关部门表示,将全力配合推进劳合社再保险公司的筹建,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了确保做好劳合社落户上海的相关事宜,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由市领导任组长的工作小组。

  劳合社简介

  劳合社是一个保险市场,不是一家传统意义上的保险公司。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保险市场。在世界保险业拥有极高的声誉。经营非寿险业务。劳合社的管理机构是劳合社理事会,设18个席位,劳合社主席即理事会主席。2006年,劳合社的预期承保能力将达到148亿英镑。以全球再保险保费收入计算,劳合社排在第六位,同时是美国溢线(surplus lines)业务市场的第二大保险人。2006年有62个辛迪加组织在劳合社市场经营保险业务,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所有种类的保险保障。辛迪加之间相互竞争,也相互合作。世界上第一张汽车险保单,第一张航空险保单,第一个超赔再保险合同等都由劳合社设计。上世纪70年代以来,劳合社以再保险方式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太平洋保险公司、

平安保险、中国再保险公司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00年11月,经批准设立劳合社北京代表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