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湖北省分行业排头企业简报 > 正文
 

湖北省假肢矫形技术中心湖北省假肢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23:54 新浪财经

  湖北省假肢矫形技术中心即湖北省假肢厂始建于1951年,是湖北省民政厅主管的专为全省荣誉伤残军人和社会伤残人服务、集科学研究、产品研制开发及假肢装配、肢体矫形、康复训练于一体的国有综合性社会福利事业单位,在全省乃至全国享有很高声誉。

  中心位于武汉市武昌区卓刀泉路口,占地面积3万6千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规模为全国之首。中心设备先进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是中国假肢矫形中等专业学校的摇
篮。现有各类高、中级医疗、工程等专业技术人员67人,其中专业技师36人,取得中国人民共和国假肢制作师执业资格证书5人,为全国之最。有一批全国知名的装配专家,主要技术人员具有20多年的制作装配经验,曾获全国假肢装配技术比武第一名,2005年在全国同行业的考试中获假肢知识第一名。

  中心主要产品有进口和国产高、中、低档上下假肢、各类矫形器、矫形鞋、手摇(电动)三轮车、轮椅、拐杖、义眼、义耳及胃托、颈托、护腰带等残疾人康复用品以及“康冠”牌室外健身器等。近年来研制的多个产品(包括假肢标准件)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优质产品称号。2005年新研制开发的骨骼式假肢3R20膝关节和2R10踝关节通过国家假肢质量监督检验中心300万次检测,达到国际标准;正在进入调试阶段的液压关节将成为填补大陆空白的高档假肢关节。各类假肢标准件、矫形器及专用设备不仅供给全国各地假肢厂、假肢装配站和

医院使用,而且部分产品销往北美、东南亚。近年来开发生产的“康冠”系列室外健身器材通过了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测,达到室外健身器材新标准(GB19272-2003),成为华中地区最先通过新标准检测的达标产品,成为“星光计划”、“福星工程”政府单一采购的指定产品。

  中心积极与国际假肢界同仁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曾先后派员赴德国、美国、日本等国家培训学习。与美、德等国家的假肢同行合作开发产品,美、德、日等国家的专家也多次来中心讲学、交流。成功举办过来自世界17个国家、地区及国内的厂商共50 多家参加的“中国首届假肢、矫形器及康复器具国际博览会(武汉)”。

  中心的发展始终得到了中央、民政部、省政府领导的关心和重视。中共中央原常委姚依林同志视察过中心产品展区,民政部原部长崔乃夫、多吉才让,原副部长阎明复、范宝俊、现任副部长李立国,省委常委苏晓云等先后来我中心视察、指导。国际知名人士陈香梅女士还特意为中心题词“用爱心与科技繁荣社会福利事业”。

  中心将坚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工作理念和“团结、敬业、自强、创新”的精神,立足湖北,服务全国,争创一流,走向世界。

  版权所有 湖北省统计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