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湖北省分行业排头企业简报 > 正文
 

湖北芳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23:37 新浪财经

  湖北芳通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黄石皂素有限责任公司(原黄石市皂素厂)为主要发起人,于一九九七年九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股份制公司,是以从事甾体激素中间体系列产品的生产经营为主,同时经营氨基酸类产品的专业化公司。是省科委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几年运作,公司规模迅速扩充,总资产已达1.14亿,负债率为48%,销售收入已近亿元。公司在不断全面提升企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始终致力于以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优秀业绩回报社会,并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认可,先后被科技部评为“十五”首批国家级星
火外向型企业,连年被省农行评定为“AAA”信用企业和“优秀信贷诚信客户”;被省工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免检企业,还被评为《湖北诚信示范企业》,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点企业,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现已跻身于湖北省工业综合实力500强和湖北省中小型企业100强。

  正因为公司一贯重视技术创新和科学管理,公司得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公司技术中心在加大科研投入和技术队伍培养的基础上,重点对甾体激素中间体系列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

自主研发并经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的皂素、双烯、沃氏、醋酸孕酮新工艺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双烯、醋酸孕酮还被列入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这些技术创新成果的应用大大的提高了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
和经济效益及质量品质。公司以自产优质产品双烯为原料,已延伸开发生产了沃氏氧化物、醋酸孕酮、17a—羟基黄体酮醋酸酯、已酸孕酮、去氢表雄酮、4—雄烯二酮等十几个品种,并正在进行孕烯醇酮、安宫黄体酮、霉菌氧化物等甾体激素中间体系列产品的研发。由于在黄姜原料基地的谷城县和郧西县境内分别建有两家年产百吨皂素的控股公司,使公司成为行业内唯一建有原料加工基地的企业。公司还与行业同仁共同投资创办专业从事甾体激素中间体高端产品制造的江苏盐城信谊医化公司,实施专业联合。稳定的原料资源保障和生产技术资本的优化配置,为公司专心致力于产品深加工,进一步拓展海内外市场,在甾体激素中间体专业化道路上实现可持续发展,从而为把公司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司的产品销售坚持走国际化道路,在已取得自营进出口资格的条件下,将国内和国际两大市场融为一体,采取实地商务和网上营销,外贸出口与自营出口相结合的方式,从而建立了国内、国外两大营销网络。公司一贯注重产品质量的最优化,“芳通”作为知名品牌,甚为国内外客商推崇和信赖。并成为与美、德、意、印等国外客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的重要媒介,产品出口量达30%以上。公司已于2001年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现已转版为ISO9001:2000),ISO14001环保体系认证已经初评。公司正从全方位加快与国际标准化管理接轨,从而使公司迅速步入现代化企业行列。

  即将到来的“

十一五”规划的五年,是我公司励精图治步入成熟壮大的发展时期,也是二次创业的高峰期。公司的目标是把公司建成全国最大的双烯、沃氏加工基地,同时具备相当规模的醋酸孕酮、黄体酮等深加工产品的生产能力。上游产品皂素、双烯、沃氏年产量将分别达到400吨、300吨和200吨,将为深加工产品提供充足原料,从而为总体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经过市场经济的磨砺与考验,已由成长型向着成熟型过渡,专业化程度与技术创新能力随着企业管理的升级和产品研发力度的加大,正在不断增强。公司决策层继续以高效务实、居安思危的敬业观念,以高瞻远瞩、未雨绸缪的审慎思维,以不求最大、但求最好的进取精神,以夯实基础、蓄势待发的姿态,将企业纳入国际化标准轨道,为把公司建设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甾体激素制药公司努力奋进。

  版权所有 湖北省统计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