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绿色和平称香港发现亨氏转基因产品 亨氏发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7: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3日,绿色和平在提供给新浪财经的新闻稿中宣称,“在香港及广州市场发现亨氏婴儿米粉中含有非法转基因水稻成分”。

  4月3日下午,亨氏中国向新浪财经发来声明,称亨氏“会继续支持在被认可的权威机构及专家的评估和指导下向公众及广大消费者提供准确的信息”。

  以下为声明全文。

  媒体声明

  我们重申,作为一家负责任的公司,亨氏在

食品安全的问题上一直保持与相关政府部门及权威机构合作,并将继续坚持此原则。

  我们相信这在维护消费者的利益方面是负责任的做法,我们会继续支持在被认可的权威机构及专家的评估和指导下向公众及广大消费者提供准确的信息。

  中国政府已在近期宣布了由农业部进行的调查结果——从不同渠道抽取的43个“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产品及其稻米原料样品均未检出

转基因成分。

  除此以外,从六家不同的独立权威检测机构(包括香港基因晶片开发公司)收到的检测结果也表明:亨氏婴儿营养米粉不含转基因成分。

  除了中国政府的权威检测外,还有由以下检测机构进行的检测:

  l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

  l国家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州)

  l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l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l香港基因晶片开发公司

  l国际SGS集团

  我们相信这是在食品安全问题上负责任的做法。

  亨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2006年4月3日(声明全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