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企业投资河南豪华酒店 嗅出中部大开发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52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每日经济新闻[2006-04-03]

  对中部大开发上海企业已开始瞄准其中的投资机会。3月31日,上海企业参与投资的河南商丘市上海城市酒店开工建设。专家认为,随着河南、江西、山西等中部省份的大开发展开,上海、浙江等地的民企迎来了新一轮的投资机会。

  “我们选择河南商丘投资酒店,主要看好国家开展中部大开发,商丘当地正在大力开发旅游业。”中国瑞华国际集团总经理吴孟津表示,“目前在商丘,最好的酒店才是三星级的,并且服务、管理等方面都很一般,我们投资的酒店是按四星级标准建的,将请专门的酒店管理公司经营,随着当地旅游业的开发,市场潜力应该是很大的。”

  以农业为主的商丘市,虽然工业薄弱,但是其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个历史文化名城。目前,当地政府正在依靠当地的古城资源,展开旅游大开发。“对这些旅游资源进行开发,需要较大的外来资金支持。”商丘市睢阳区副书记翟建华坦承。

  上周六刚在山西一城市出席过发展规划的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晋川透露,最近,河南、山西等省份的一些城市都在做具体规划,进行大开发。一些当地政府已在规划引入民营资本发展项目,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发、机械设备制造及
能源
等项目。史晋川称,河南、山西等中部省份的大开发,是为我国西部大开发与东部进行沟通搭建的一个平台,此前浙江等地的资本在山西投资煤矿等已有收益,目前这种状况下投资中部省市的时机已变得更成熟,这对于上海、浙江等的民企来说很明显是一个投资的新机遇。

  “我们酒店位置离拥有5万人的宋代古城并不远,将来这个古城开发后,我们酒店就有较大的潜力。”吴孟津笑着憧憬道。吴孟津是一个美籍华人,主要立足上海发展,其中国瑞华国际集团涉足广告、物流等行业,年营收在1亿美元左右。据了解,他在商丘投资的上海城市酒店总投资额达1亿元左右,建筑面积在2万平方左右。可是,这个项目仅是中国瑞华国际集团在商丘投资的项目之一,紧邻酒店的地方,该集团还将投资1.8亿元左右,涉及商业与高端住宅项目,总建筑面积在14万平方米左右,是当地目前最大的地产项目。

  “如果有机会的话,当地的旅游项目我们也考虑投资。”吴孟津表示,虽然目前商丘等中部城市经济还比较落后,但是已是投资介入的时机了,因为等这些城市启动开发后再投资,很有可能失去最好的机遇。不过,史晋川指出,上海、浙江等地的民营资本,不要对能源等项目看得太重,毕竟这些项目投资大,投资风险会较大;而是要更多地投资到当地一些特色项目或优势项目上,如旅游、机械设备制造等。他还表示,虽然目前投资中部省份时机已成熟,但是中部省份一直以来民营经济格局较弱,政府部门对民营资本投资还缺少全面的规划,企业投资后会遇到产业配套不完善等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