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渣打:引进海外创新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52 每日经济新闻

  2006理财大战点将系列报道之四 理财主笔 刘念每日经济新闻[2006-04-03]

  2006年的银行理财大战中,渣打银行是投资者不能忽略的。2005年,渣打已在内地推出了34只个人理财产品,在外资银行当中名列前茅。今年3月份,渣打又推出了挂钩国际商品指数的美元理财产品。

  在网点分布上,该行在内地已有18家分支机构,计划2007年超过20家,也是网点数量较多的外资银行。该行个人银行中国区总裁叶杨诗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专访时表示,着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引进海外创新产品,将是今年渣打中国个人银行业务的发展重点。

  培养客户忠诚度

  她透露,渣打去年推出的34只个人外汇理财产品,除与汇率、利率挂钩的传统产品之外,一些挂钩指数、个股的产品,尤其受到欢迎。例如与道琼斯工业指数挂钩的产品,自从去年10月份推出,至今已取得近5%的收益率。去年底,推出的挂钩新华富时指数的产品,收益率已超过5%。据渣打的预计,这些产品年均收益率约为3%左右。

  产品设计灵活,贴近市场热点,加上收益表现不俗,当然是产品吸引更多客户的核心条件,不过叶杨诗明对今年的理财业务推广还有新的想法。

  曾任渣打高端理财品牌“优先理财”全球业务总监的叶杨诗明认为,与客户进行良性互动,培养客户的忠诚度,才是财富管理业务不可分割的重要环节。日前,渣打在内地推出“优先理财英伦游学团”活动,将选送40位“优先理财”客户的子女,前往英国,学习相关银行课程。这种与客户建立“通家之好”的公关活动,进一步加强对银行的忠诚度。

  推广高端品牌创新产品

  人民币业务年底将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这是任何一家外资银行梦寐以求的。有的外资银行将延续外汇理财方面的策略,主打高端理财路线,如荷银;有的外资银行则将在零售业务方面全面出击,如东亚。渣打在这些方面做了哪些准备?叶杨诗明进一步透露,渣打将继续推广“优先理财”高端品牌,零售业务方面还将引进更为灵活的创新产品。

  创新产品能为投资者带来什么好处?她分析,以按揭贷款产品为例,银行通过不同时期的利率安排,将贷款账户与存款账户结合,不仅能让客户节省利息,还能增加资金流动性。如渣打在香港经营多年的Mortgage One账户,将按揭和存款账户结合起来,客户支付的利息,是根据按揭余额减去存款额计算的,这可节省不少利息,还能缩短还款时间。还有一大创新在于,客户可以随时存、取账户中的款项,利息的计算将根据相应的余额,精确至按天计算。这种按揭账户目前在香港非常受欢迎,叶杨诗明本人也是客户之一。

  尽管外资银行纷纷拓展网点,但在网络方面仍难以与拥有数万个网点的内资大银行竞争。但叶杨诗明认为,在海外业务方面,渣打的网点不少。渣打在亚洲地区的网络优势,与越来越多的内地个人与海外发生金融贸易联系的趋势,不谋而合。她希望将来渣打的每一个支行,都建立一个理财中心,为客户提供全面的财富管理服务。

  叶杨诗明小档案

  叶杨诗明非常健谈,对她进行采访,是一次愉快的经历。她不仅是一名成功的事业女性,还有一个美满的家庭。

  她在渣打工作有12年。在任职渣打前,曾在汇丰银行不同地区(中国香港、美国及加拿大)担任企业银行和个人银行等部门的管理职务。叶杨诗明先后获得香港大学的文学学士学位和香港科技大学的企业管理学硕士学位,同时,她还是英国金融协会会员和香港银行学会会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