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找最适合你的投资方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52 每日经济新闻

  陈晓钟 特约撰稿[2006-04-03]

  网上看到一故事:从前,有一个渔民、一个书生和一个商人,都想去大海南边的一个好地方谋生。有经验的老渔民告诉他们,那个地方很远很远,渡海时一定要带上指南针,免得迷路。于是,渔民和书生各买了一只指南针,惟独商人不相信,认为自己没有指南针,照样可以闯南走北。因此,他买了船,装足了食物,就跟着出发了。走到半路,海面上起了
大雾,看不清方向,商人和他的伙伴失去了联系,结果闯进了急流,落了个船翻人亡。

  渔民和书生闯过了大雾,碰见了一片礁林。渔民说:“快绕开,不然礁石就会把船碰翻。”书生指着指南针,摇摇头说:“使不得,方向不能改变!”他不听劝阻,眼睛盯住指南针,径直将船驶进了礁林,结果触礁翻船,落个和商人一样的下场。只有那个渔民,绕过了片片礁林,闯过了重重风浪,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这个故事告诉人们,要做好一件事,第一要有一个好的工具,第二有了工具,还要学会灵活运用,在大方向正确的前提下,求变创新才能适者生存。

  

股票市场犹如浩瀚的大海,是一个方向性很强,变化又非常快的市场。只有认准一个有效的工具,才能在复杂多变市场中赚钱。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现在A股市场的股票有1300余个,随着不断扩容和创新,股票还会继续增加,基本面不断变化,甚至还会陆续增加诸如ETF、权证和股指期货等新品种,仅凭个人赤手空拳,怎么能赢利?

  有了一个好的工具,还要学会灵活运用。软件作为工具,是为了客观公正地去评价市场和捕捉牛股,最终作出决定的,还是需要人脑。

  股市的魅力在于创新。想要适应这个时时刻刻都在不断变化着的股市,必须经常观察研究新思路、新特点、新理论,积极挖掘未知区域。想别人所未想,做别人所未做,不能简单的重复已有的结论,模仿已有的方法,而要在原有的结论和方法的基础上加入自己的特色,求变创新才能适应这个市场。

  无论是道氏理论、波浪理论、还是江恩理论等诸多的分析方式,都不能否定它们曾经辉煌,但同样不能只停留在过去辉煌的回忆之中。需要对这些理论创新,需要运用软件工具增加自己的东西。

  有人偏爱短线,有的人说长线是金,有人说技术面重要,也有人单爱基本面分析。其实,无论哪种分析方式和操作手法,都没有绝对的正确或错误。你认为是破烂一堆的垃圾股,别人可能就是赚钱的大黑马。重要的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性格、能力还有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心理素质等,挑选一种最适合的投资方式。

  别人成功的经验,在你的身上可能就是失败的根源。投资手法要因人而宜,长线短线都无所谓,自己的长处只有自己最明白,不要迷信任何人,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操作方法和有效的工具。

  

找最适合你的投资方式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