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英今日秘密讨论军事打击伊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52 每日经济新闻

  赖斯表示,美将致力于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危机每日经济新闻[2006-04-03]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政府官员和国防部高官拟于今日召开秘密会议,就对伊朗可能的军事打击展开讨论,届时军方高官和政府官员将会讨论军事打击伊朗的后果。

  一般认为,如果伊朗不遵守联合国的要求,停止铀浓缩活动,由美国领导的、旨在破坏伊朗研发核武器能力的军事打击将“不可避免”。

  美国政府希望对伊朗的军事行动是一次多国行动,但是英国国防部官员认为如果没有国际支持,布什政府准备单干或拉上以色列。英国军方高官认为军事行动将会局限于针对核设施的空中打击,当前并没有考虑地面攻击。

  如果英国开始准备应急方案的消息得到证实的话,那么就和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上月的说法相抵触。斯特劳称军事打击伊朗“不可想像”。

  一名外交部高级官员称“周一的会议将讨论打击伊朗的情况下英国所面临的后果。国防部官员想知道和伊朗接壤的

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英军利益会受到什么影响。他们在随后的几天将向首相和议会反应汇报得出的结论”。

  这次会议还将讨论如果伊朗采取报复措施切断西方的石油供应将会导致的经济问题。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美国将致力于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危机。

  据美联社报道,赖斯承认,当前国际社会普遍担心美国会因伊朗核僵局而对伊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但她强调说:“伊朗不是伊拉克,情况是不同的。”

  赖斯称,美国将致力于通过外交渠道解决伊朗核危机,“因为我们相信外交渠道能奏效”。但赖斯同时也表示,尽管如此,美国也并没有放弃其他选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