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四类黄金产品投资比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52 每日经济新闻

  程昊建行上海市分行[2006-04-03]

  近期,金价上涨可观。咨询黄金业务的投资者明显上升。由于,目前内地的黄金产品不尽相同,投资者在下手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

  由于,购买账户金不能提取实物,而是通过买卖操作,赚取利润。因此,把握金价
走势十分关键,它比较适合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知识和经验的投资者。而实物黄金投资,比较适合难以随时掌握金市行情,投资保守的投资者。帐户金和实物金有以下几个区别。

  交割不同:账户金通过客户开立的黄金账户,以记账方式进行交易,一般没有实物交割;实物金以资金和实物的转移来完成交易。

  价格不同:账户金由于不涉及实物的加工、流转和仓储,报价不含附加费用,加价幅度较小,交易价格比实物黄金价格低,流动性强;实物金在金价上还要添加加工费、运输费、保险费、税金等,交易价格比账户金高,流动性较弱。

  交易不同:账户金交易起点10克,实物金交易起点50克,金章交易起点10克。

  需求不同:账户金满足投资需求,实物金满足保值避险、收藏和馈赠需求。

  最近,受到市场关注的建行实物金品牌“龙鼎金”金条、“龙鼎金”金章也各有不同。“龙鼎金”金条成色为99.99,分四种规格:50g、100g、200g、500g。“龙鼎金”纪念金章,全套12枚,每枚重10克,成色为99.99,采取套装和单枚发售。“龙鼎金”金条加工成本低,没有数量限制,价格较低,变现能力强;“龙鼎金”纪念金章加工成本高,限量发行,价格较高,不提供回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