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亚太合并喜力贸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1:51 每日经济新闻

  啤酒市场受到洋酒、红酒冲击“节流”势在必行 袁田恬每日经济新闻[2006-04-03]

  昨天,记者从喜力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得到消息,喜力贸易公司已经和上海亚太酿酒有限公司进行合并,合并后的上海亚太酿酒有限公司将负责亚太地区喜力啤酒的生产、销售和品牌推广。据悉,喜力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是荷兰喜力的全资子公司。

  “我们是3月17日突然接到的消息,说要和亚太酿酒合并。”喜力贸易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是她否认了此前媒体所说的合并是因为喜力业绩持续下滑的说法。“虽然喜力啤酒从2001年开始连续3年业绩下滑,但是到2004年已经止跌,2005年全国销量上升了12%,今年基本上能够达到收支平衡,这是喜力在2001年销售巅峰时期都不能达到的。”这位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合并后南方地区喜力的运营将由海南亚太负责,而其他地区的业务则交给上海亚太负责。

  2004年,喜力在上海和新加坡亚太酿酒集团合作成立了上海亚太酿酒有限公司,希望能够负责和管理其亚太酿酒在华的各项运营和投资项目,而喜力贸易则负责进口和销售喜力啤酒。由于2004年以后的国内出售的喜力啤酒都是上海生产的,进口喜力啤酒的数量开始减少,因此荷兰方面认为投资过多,希望能够减少这方面的支出。

  “上海亚太给我们的解释是合并是趋势,因为在此之前是由不同的销售人员去进行包括喜力、虎牌在内的不同品牌的销售,但是合并后就可以用一个销售人员去推销这些品牌,对于公司来说,节约了人力资源和成本。”这位工作人员说。她表示,在3月17日接到合并通知后喜力贸易的员工曾经联名写信到新加坡亚太酿酒,希望可以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3月31日,上海亚太作出决定,撤销喜力贸易的市场部,裁撤3名市场部人员,喜力贸易的其他部门人员将一起并入上海亚太。据该工作人员称,今天亚太酿酒将和喜力贸易一起召开大会,规划合并后的细则。

  尽管合并能够减少企业的支出成本,但是喜力贸易的相关人员对喜力这个品牌的前景表示担忧:“喜力这个品牌在中国的这几年已经运作得很好了,几乎成为了欧洲啤酒文化的代表,而且这两年的业绩也一直在往上走,不知道今后上海亚太会怎样来运作这个品牌。”合并后的喜力除了品牌仍然归荷兰喜力所有,其他诸如在中国市场的生产和销售将完全由新加坡亚太酿酒集团进行运作。

  在过去的几年中,喜力依靠喜力

网球公开赛和赞助上海网球
大师杯
,在中国已经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据了解,2006年的上海网球大师杯仍然由喜力赞助。有专家表示,近年来,啤酒市场渐渐受到了洋酒和红酒的冲击,尽管在餐饮市场上啤酒仍然牢牢占据了主流市场,但是在酒吧等场所啤酒已经开始逐渐被洋酒替代。像喜力这样的高端啤酒原本是酒吧消费人群的宠儿,但是当这些消费者开始尝试和选择洋酒时,喜力自然会感到威胁,“节流”也势在必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