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人民币首破8.02 自汇改以来累计升幅已达1.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2:30 现代快报

  昨天,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8.0170元,突破8.02关口,再次创出自去年7月汇改以来的新高,累计升幅已达1.1%。

  分析师认为,人民币走势不会再是单行线,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可能再次出现类似的震荡。

  大涨美元兑人民币首破8.02

  昨天,人民币以100个基点的单日最大升幅结束了3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再次创出自去年7月汇改以来的新高,累计升幅已达1.1%。

  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昨天为8.0170元,突破8.02关口,距8.00整数关口咫尺之遥,仅剩下100多个基点。

  撮合和询价交易市场方面,人民币同样创出新高。

  回顾8.05、8.04、8.03五天拿下

  业内人士表示,

人民币汇率的弹性正在增加。人民币在周三刚刚大跌68个基点,昨日又上涨100个基点,分别创出了汇改后的单日最大跌幅和涨幅。

  3月份以来,人民币走势亮点颇多。3月6日开始,人民币连跌6个交易日;紧接着又铆足了劲连涨5个交易日,将8.05、8.04、8.03关口一一拿下。

  另外,中美“交锋”亦备受市场关注:美国财长斯诺表示美国政府要求中国进一步放开汇率政策,因为1月份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攀升至179亿美元;作为回应,周小川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中国将按照循序渐进的原则进行汇改。

  分析可能再次出现类似震荡

  经过急升急降后,人民币开始在3月中旬进入盘整期,并在8.03关口附近徘徊多日。某国有银行分析师表示,国际外汇市场上的一些变化可能会影响到交易心理,从而引起市场波动。银河

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张新法认为,全国两会召开、温家宝总理表示人民币不会再出现行政性升值、美国参议员访华并推迟“舒默法案”的表决时间、美元加息等,都是促使人民币短期震荡和反复的原因。

  张新法还表示,上述市场特征显示人民币走势不会再是单行线,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可能再次出现类似的震荡。

  快报记者夏峰实习生秦媛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