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大阪釜山首建旅游“金三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31 每日经济新闻

  共同向欧美市场推广亚洲行 李卉每日经济新闻[2006-03-31]

  上海、大阪、釜山首次联手组成旅游“黄金大三角”,共同向欧美市场推广亚洲行,同时进一步实行这三城市间区域内的旅客互送。昨日,《每日经济新闻》就此事独家专访了上述三个城市的旅游部门。

  上海旅游事业管理委员会国际旅游促进处周爱梅透露,上海、大阪、釜山互为友好城市,在旅游文化等事业上早有合作。而且这个三个城市在各自的国家,在经济、文化等方面均为十分相似的第二大城市及港口城市,为了更好地在国际旅游市场上占一席之地,三城市决定联手共同向欧美市场推广“上海+大阪+釜山”旅游产品。

  据悉,此次在亚洲范围内首次推出城市间旅游合作,是由大阪首先提议的,再由上海接着创意出“黄金大三角”概念。上述三城市昨日已就今后的合作达成意向,并决定在明年联合组团参加在全球旅游界素有“奥林匹克会”之称的德国旅游博览会。

  大阪文化、观光、绿化局藏野芳男表示,对于欧美等的远程游客来说,他们总是希望尽可能多观光几个国家和城市,因此“上海+大阪+釜山”的组合旅游产品将更具吸引力。

  周爱梅则表示,除了共同向欧美市场推广这三个城市外,上海、大阪、釜山还将借助“黄金大三角”概念,在区域内互相输送游客。釜山城市文化观光局河万哲表示,目前来釜山的外国游客中大阪游客占40%,上海游客占10%,相信组成“黄金大三角”后,三城市间的旅客人数来往将增加。接下来的4月,上海、大阪、釜山三城市将首先在各自的网站上开始介绍对方。据统计,日本来上海游客过夜人数为104万人,韩国来上海游客过夜人数为39万人,分别是位于上海境外旅游来客的第一和第三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