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发展证实周林被刑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0:31 每日经济新闻

  中华工商时报[2006-03-31]

  深发展前董事长周林涉案“15亿元问题贷款”日前在深圳被正式刑拘,再度将深发展推到风口浪尖上,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今天下午3点去深发展求证周林被拘一事。深发展有负责人表示,3月28日
已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通知书,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林等4人涉嫌违法放贷被刑事拘留的正式文件。深发展还表示,4月1日将披露年报,届时将一并公布最新信息。

  深发展表示,周林于2004年12月离任,不再担任该行董事长职务,不再参与银行管理,2006年1月被免去党委书记职务;同案中的其余人员已于2005年离职。深发展将积极协助、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工作。深发展目前的一切运营管理工作正常、有序进行。深发展强调,上述4人被刑事拘留,不会对深发展当前运营产生任何影响。

  深发展自2004年12月引进战略投资者之后,组建了全新的管理团队,致力于全面改革,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全力拓展市场,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在一系列业务领域取得了明显成绩。

  深发展秉持“专业、诚信、服务、效率”理念,将持续关注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持续关注管理架构、业务流程的优化和提升,并期待为股东创造最大回报,为社会经济做出持续贡献。

  有业界人士透露,深发展“15亿元问题贷款”经数十家媒体长达2年时间的追踪报道后,已引起中央有关部门和中纪委高度关注。周林涉嫌违法放贷是迟早都要出的事。

  事实上,2006年1月5日就传出深发展前董事长周林涉案“15亿元问题贷款”在北京被捕。当时,深发展还发表声明说,消息失实。深发展还称,该行于2005年11月7日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依法撤销北京东华广场置业有限公司向北京城建东华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转让东直门项目土地使用权资格的行为。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05年11月10日正式立案。

  据了解,这15亿元问题贷款,是深发展总行于2003年7月至10月间,贷给首创网络有限公司和中财国企投资有限公司的,并通过北京、天津、海口3家分行出账。随后,贷款发放后大部分贷款被挪用于北京东直门交通枢纽项目。

  据深发展内部人士透露,2004年年底,深发展外资股东入股后,新管理层在检查资产质量的过程中,发现这几笔贷款有发放不合内部管理程序和借款人使用贷款违规的嫌疑,并于2004年11月向司法机关报案,并获立案。

  至此,深发展一笔达15亿元的违规贷款浮出水面。该人士称,15亿贷款今后能否如数收回的关键,取决于法律诉讼的具体结果。

  据了解,深发展与北大青鸟间涉及该笔贷款的纠纷原定于3月28日首次开庭,但也因故临时推迟。深发展今日表示,原因是对方要求更换律师,推迟到4月中旬开庭。

  深发展的一位老员工称,周林早年也是解决

不良资产的一个铁腕人物。1997年周就任深发展行长后,针对分行行长贷款审批权限过高、不良率逾30%的现状,一举裁撤了半数以上的分行行长。公开资料显示,1997年7月21日,周林被深发展董事会聘任为行长。2003年9月29日起担任深发展董事长。周林在新桥正式入主后已淡出该行的管理,仅任党委书记一职。2006年春节后有消息称,周林不再担任党委书记一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